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举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

我校举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王嘉兴 王少坤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备战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18年10月8日-10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前期初赛中选拔的共3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两人一组完成机器人设计、制作,以此为平台,完成相应比赛任务,通过模拟对抗一分高下,为推动我校机器人竞技水平起到了显著作用。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水建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华为公司的公益赞助,全校近三百名同学参与其中。比赛分获取弹丸和设计对抗两个阶段。各小组均上场一辆步兵机器人,参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竞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在整场比赛当中,各组机器人各具特色,各显神通。从结构设计到线路布置,从程序录入到实时操作,从报名开始到比赛结束,每一个时刻都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精神,体力的考验。在比赛当中部分机器人由于程序错误导致机器人失控,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并没有慌乱,沉着冷静的分析问题,进行程序重新编写以及部分机械结构的调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并选出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参赛队员25名。

  本次比赛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实现机甲梦想的平台,带来了一长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激发大学生机器人技术开发的兴趣,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机器人爱好者们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为促进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广泛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