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

  组长:马孝义

  副组长:王生毅、胡笑涛

  成员:樊恒辉、陈帝伊、何武全、张鑫、朱德兰、许景辉、娄宗科

  二、检查内容

  (一)课堂教学

  1.检查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基本教学文档、讲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执行及完成情况。重点检查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2017春未承担本科授课任务的教授、副教授,2017秋必须为本科生授课),近三年新进教师上课情况等。

  2.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情况,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二)实践教学

  1.检查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

  2.检查实验、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教材的编印、选用及学生使用情况。

  (三)实验教学

  1.实验室安全: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及化学危险品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火灾防范安全责任到人和隐患整改、防范措施;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完好有效。

  2.实验项目检查:检查实验教学开课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规定的实验项目、实验学时、实验任务书开展实验教学。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1.任课教师及学生班级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表。其中,任课教师填报学生上课及作业提交情况调查表(详见附表1);学生班级填报教师授课效果及作业批改情况调查表(详见附表2)。

  2.学院领导及督导组随机听课,检查教风、学风、管理等各个教学环节。

  3.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组织召开教学座谈交流会,研讨教学改革经验及解决处理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应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座谈记录形成书面材料交到学院检查领导小组。

  4.各实验室主任负责组织实验人员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实验仪器设备完好情况及实验课效果情况等。

  5.学院教学办公室做好教学意见收集、信息统计、意见反馈等工作。

  6.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四、时间安排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第11-12周(5月2日至5月12日),各个时间段工作内容及完成时间分别如下:

  1.2017年5月12日前各系、班级组织召开座谈会,并提交期中教学检查表、总结等。

  2.2017年5月13日至15日,领导小组对各系教师自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等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整改,信息反馈及工作总结。

  3.2017年5月17日前学院完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上报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