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作者:刘佳佳,李培铨,李洁;     来源: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学生党员的政治热情、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28日下午启动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清沅主持。

  “红”扬党魂,“船”承精神党支部书记李洁同志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带大家重返艰辛岁月,牢记入党初心。李洁同志从红色精神宣讲者的角度对“红船”的故事、“红船”的影响、如何践行“红船精神”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述。李洁同志以穿插视频的形式,瞬间将画面拉到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红船”正式成立的伟大时刻。

李洁同志讲解红船精神

  过政治生日、入党初心。党员的“政治生日”是党支部接受其为预备党员的日期。自然生日无可选择,而政治生日是信仰的抉择。记住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记住政治生日,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首先李洁同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接着她给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并致词。她希望全体正式党员能时刻保持进取心,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在生活中热情善良,在学习中激流勇进,在思想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让我们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勇拼搏的姿态迎面时代浪潮。

入党誓词宣誓合影

生日贺卡合影

  党支部预备党员郭睿智同志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感慨道:“今天是个庄严而又神圣的日子,我迎来了我的政治生日,我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做到四讲四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毕业生党员周福熙感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源于一代代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时光如梭岁月峥嵘,我们定要将这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组织委员王清沅:“这样的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在这一刻,倍感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作为支部支委,我会勇于承担起党组织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尽己所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发挥“诚、朴、勇、毅”的精神,要有以诚为本、为人为学的优良品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态度;勇于创新、不怕失败的无畏精神和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坚定意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C)2010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29-87082902 传真:029-87082901 学院邮箱:sjxy208@163.com 学院地址:陕西·杨凌·渭惠路23号

主管领导:李筱英  网管员:段莹丽 革明鸣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