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学风大讨论”组织生活会
 

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学风大讨论”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刘佳佳 李培铨 李洁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挖掘学院的优良学风传统、明晰大学学习目标、厘清学风建设现状、查找学风建设问题、谋划学风建设良策,努力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优良学风。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4点10分在水科所综合楼425智慧教室召开了“学风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清沅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微党课——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二是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强调;三是“学风大讨论”。

  微党课《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由邹元同志为大家讲授。为了培养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和乐于吃苦的精神,邹元同志从长征历史回顾、精神意义、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三个部分全面讲解了长征精神,并希望大家能够活学活用,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邹元同志讲微党课

  教育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的一个核心。为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强调》。对于正确认识我们这个社会和国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思政课至关重要。思政课,关系到如何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只有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实践,才能让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们感同身受,才能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

  接着,大家针对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优良学风应该弘扬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苟小武同志说:“读书才是大学生的义务,我们要为自己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读书”。王清沅同志认为,现在水建学院学风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需要从学生的主动性出发,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姜文涛同志提到我们需要多阅读来提升自己,学院应该多举办读书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洁总结发言,强调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学风建设做贡献。

“学风大讨论”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