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比赛于3月29号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本大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的一种竞赛。

    本届大赛的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要求设计一种小车,由给定重力势能转换来驱动其行走及转向。给定重力势能由质量为1Kg的标准砝码来获得,砝码的可下降高度为400±2mm。比赛现场小车在前行时能够自动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竞赛项目分为“S”型赛道、“8”字型赛道的常规赛和挑战赛,以绕行的障碍物的数量和间距判断成绩。

    陕西赛区共有来自全省21所院校的约104件作品参赛。在学校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配合下,以校学科竞赛项目的形式开展活动,从宣传到参赛,历经了一年时间,经过数次淘汰,最终选拔出由王海隆等18名同学组成的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最终,在全体学生和团队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6支队伍分获陕西赛区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