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畅谈感想体悟爱国精神 一学一做明晰时代重责

畅谈感想体悟爱国精神 一学一做明晰时代重责

作者:王鹏飞 杨丽洁 黄晶     来源:水建学院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3月30日晚7:30,水建学院于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第十七期分团校第三次理论课。本次团课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春芳老师主讲,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培浩及百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庄严肃穆的团歌后,武春芳老师便结合最近的广受热议的萨德问题与民众抵制乐天的行为,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理性爱国。武老师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在爱国这一问题上出现了许多不理性的想法和不和谐的声音,如:宁可台湾不长草,也要收复台湾岛、买日货韩货的都不是中国人等。对待这一问题,武老师强调:我们要热爱祖国,更要理智爱国,国家是一种信仰,爱国是一种信念,只有理智的爱国才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随后,武老师带着大家赏析了影片《钱学森》。在学习先辈矢志报国的崇高精神的同时,武老师提出一个有趣的互动方法:在观影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来发表自己对电影的看法或用三句诗词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影片结束后,武老师挑选出同学们的精彩评论并展示在屏幕上,如:我爱你祖国,一行五字太长,一生时光太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等。每一行文字都蕴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无线热爱,感动了在场观众。

  最后,武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第一,爱国不分民族,爱国不分地界,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维护祖国,热爱祖国;第二:要端正态度,理智爱国,不以爱国为名做危害公共利益的事。

  本次团课的开展,在“萨德”事件不断发酵的关键时期对同学们进行了理智爱国的相关教育,使参会同学对理智爱国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扎实开展“一学一做”的决心。

.

团课开始了

老师正在讲课

观看电影 《钱学森》

团课会场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C)2010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29-87082902 传真:029-87082901 学院邮箱:sjxy208@163.com 学院地址:陕西·杨凌·渭惠路23号

主管领导:李筱英  网管员:段莹丽 革明鸣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