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赏田园风光,明实践之志

赏田园风光,明实践之志

作者:王鹏飞 杨丽洁 李婷/文 李婷 刘洋/图     来源:水建学院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由水建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及人文学院,四院共同策划的“田园使者”交流会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思政部武春芳老师、人文学院杨东民老师、园艺学院曹有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关于“田园使者”的一些基本情况,紧接着来自四个学院的七名田园使者队长进行汇报交流。首先人文学院的刘岳同学分享了他的团队的经历。他向大家讲述了一些他们深入田间地头的活动,相约田园修蔓葡萄藤,沐浴清风欢乐核桃,骄阳播种孕育生命……每次活动都是如此丰富多彩有意义。他说田园使者活动给他带来了喜悦和快乐,让他获得了实践经验和知识,充实了自我,一年活动的结束,也有了许许多多对合作社的不舍与牵挂。

  第二位向大家分享故事和经验的是来自水建学院的杨丽洁同学,她的团队服务于杨凌益康果蔬合作社,这是一个搞草莓种植的合作社。她分享了她和团队为合作社做出的有意义的事情,了解合作社的相关情况、除杂草、学习搭接以及进行市场调查学校周边售卖等活动。同时,她和队员们还积极走访周边面包店等大量需要果酱的地方,帮助草莓加工副产品——草莓果酱打开销路。在她的演讲最后,对她和团队一年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感悟:走进田地了解作物,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不忘初心坚持到底。这也是支撑他们一路走来不怕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念和动力。

  来自园艺学院的庄媛同学分享了她和她的团队服务于杨凌绿寨果蔬合作社的经历。她向我们介绍了大致的活动过程给猕猴桃树开沟、进大棚种植、除杂草、摘收番茄等,每个活动都带给了他们不同的乐趣和收获。她谈到了田园使者活动的一些感悟收获,同时也对这个活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确保参加的学生能够为合作社做些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做做样子而已;希望能多多举办田园使者交流会风类似的活动,促进各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

  水建学院的路炜同学、农学院的赵艳刘雅芳同学以及园艺学院的黄荣浩同学也上台一一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服务于各合作社的经历和感悟。

  本次田园使者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田园使者活动及其“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理念,提高了大学生勇于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借此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田园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

农学刘雅芳

水建路炜

园艺黄容浩

园艺庄媛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C)2010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29-87082902 传真:029-87082901 学院邮箱:sjxy208@163.com 学院地址:陕西·杨凌·渭惠路23号

主管领导:李筱英  网管员:段莹丽 革明鸣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