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亮明身份做榜样 党团联谊共前行

亮明身份做榜样 党团联谊共前行

作者:王璐 李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帮助学生党员明确学业目标、找准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年4月24日下午4点30分在水科所综合楼425智慧教室召开了“金风吐睿、锦囊探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源17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洁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2018届毕业生党员面向非毕业生党员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二是举行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仪式;三是党支部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四是开展“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大讨论。

  首先,2018届毕业生党员郑亚男、赵鹏翀、田钰强、钟泽文、赵洋、李伟等7位同志就自身在保研、考研、求职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保送到北京理工大学的郑亚男同志从前期准备中的确定目标院校、各校的招募方式、各校夏令营消息的获取、材料的准备,到怎样做抉择、怎样拿下夏令营做了详细的讲解。保研到本校的田钰强同志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介绍了获取保研资格的各个通道,他用金字塔作比喻:“金字塔顶端的人有,但毕竟是少数,只有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才能得到导师的认可。”选择“2+3”辅导员保研的赵鹏翀同志对学校各保研渠道名额的指标进行了详尽地剖析,将保研这块“大蛋糕”的分配清晰直观地展现,并将自己在辅导员实习期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考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的钟泽文同志就自身从保研政策变化失去保研名额到决定考研的内心旅程进行了分享。他用三个月的“消失在室友眼中”换来了最终的“拟录取”,在考研这条路上他始终告诫自己“你总有去坚持一次,哪怕全世界都告诉你,那是错的”。考研到天津大学的赵洋同志围绕考研开始准备的时间、材料,各门科目在不同时间段应该达到的进程等方面帮助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签约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的李伟同志在毕业之际同样有着小小的波澜。因考研数学单科线未过,与四川大学失之交臂,之后的他选择了就业。他从保研和就业双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主要从就业单位、薪资待遇、招聘时间、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简历的制作和面试中的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分享,同时告诫大家:“不管怎样,清楚自己要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否则我们永远只能看到自己因为某个失去的,而看不到自己因此得到的。”

  经验分享活动结束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学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支部举行了学生党员党徽佩戴仪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党支部书记李洁为党员同志们一一佩戴党徽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时,我们从大家闪亮的目光中,坚定的声音中,感受到的是每一位党员发自内心对党的忠诚和对未来的笃定。

  接着,党支部书记李洁带领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部分内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最后,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大讨论。同志们结合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结合对本专业教师的授课情况普遍认为:老师们教学态度严谨、作风正派、关爱学生,能够对学生做出细致地指导,但是学生因目标缺失、认知偏差、网络诱惑等原因使得课堂“低头”现象较为严重。良好的校风、院风和学风的营造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努力,大家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交流现场三

交流现场四

佩戴党徽 亮明身份

重温入党誓词

大讨论现场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C)2010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29-87082902 传真:029-87082901 学院邮箱:sjxy208@163.com 学院地址:陕西·杨凌·渭惠路23号

主管领导:李筱英  网管员:段莹丽 革明鸣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