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党课学习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党课学习

来源:   作者:蔡胤凝 张秋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6月10日晚,水建学院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治水史,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微党课,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主讲,支部共30余名同志参与学习。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成凤老师回顾了革命、建设、改革以及新时代时期党领导下的水利事业,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水利故事。从促进农业丰收的水利事业到兴修防洪灌溉设施、发展可持续水利、民生水利,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治水新思路——“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同志们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一幕幕鲜活的人物剪影中,深刻体会了党领导下的百年治水史中孕育的大禹精神、都江堰精神、红旗渠精神、九八抗洪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积极展开讨论、交流。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将会厚植了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努力彰显了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以工匠精神为崇高目标,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