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 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金刚川》,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 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金刚川》,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赵璐 杜传玉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致敬先辈,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艰苦奋斗精神,2020年10月28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金刚川》,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d10b547f493a4517a02eaec953d30ceb.jpg

《金刚川》这部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建桥、修桥与美国空军对战为线索,以极其震撼的场面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为了那座桥,无数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前面的战士倒在了敌方无情的炮火下,后面的战士,视死如归,以血肉之躯,搭起了通往战争胜利的桥梁。战争是残酷的,但人民志愿军的信仰是坚定的。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战精神中所蕴涵的时代特征与奋斗方向,将其运用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增强艰苦奋斗意识,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建设而不懈努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有责任和义务去弘扬和发展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