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与电气教工党支部开展退休教师慰问活动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与电气教工党支部开展退休教师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尊老爱幼和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进一步继承与发扬新时期教师精神,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和电气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老教师、关爱老教师”活动。

10月28日,在新进教师侯高旸、宋莹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一同拜访了退休教师王培斌老师,详细询问了王老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王老师表示非常关心学校的教育建设和发展,并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学校现今的发展倍感欣慰。

10月29日,毛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前往看望了甘雪峰老师。甘老师见到大家十分高兴,与大家亲切交谈起来。交谈中了解到甘老师去年刚退休,但依然为我校的建设出一份力,参与北校新建图书馆的工程项目。甘老师询问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分析了近年来学生的就业情况,希望我们找份满意的工作。同时,甘老师也告诉我们无论干什么都要踏踏实实,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生活能让我们更有活力。

10月31日,由谭亲跃老师带队,研究生杨柳、陈鹏,熊迪、赵鹏翀一起前往看望了冯家涛老师。冯老师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虽然退休15年了,现在依然坚持每天来办公室,从事他热爱的水电站、泵站及供水工程优化设计工作,参与设计院的一些水利工程项目,指导年轻人进行专业设计。冯老师对专业的热爱和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冯老师询问了我们每个人的情况,勉励我们用好学校资源,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鼓励我们做科研要多联系国家和社会需求,联系工程实际。与冯老师交流,我们受到很大的感染和教育。

10月31日,在何自立老师的带队下,水利水电党支部孙国勇、李凤、艾博和曾宗耀四人一起随同看望慰问了退休教职工卢太华老师,卢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通过和老师的交谈,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卢老师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最后老师也寄语我们要好好学习,也要好好锻炼身体。

11月1日,刘泽老师带领学生党员拜访了刚退休不久的王孝俭老师,并与我们进行了深切交谈。交谈期间,王老师给我们耐心讲述了水建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多年以来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谈及退休生活,王老师表示自己仍在不断学习新事物,也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要紧跟时代和科技的发展。王老师这种对知识的热爱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我们皆受益匪浅。

11月2日,新进教师代表许贝贝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看望慰问了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把多铎教授和魏晓妹教授,并代表党支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牛奶,向他们致以的问候和祝福。在把多铎老师家中,许贝贝老师亲切与其攀谈,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并向他汇报了动力与电气工程系目前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目标定位。把老师对动力与电气工程系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把老师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年轻教师将大有可为,希望师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11月4日,甘雪涛老师同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看望了张宝林老师。通过与张老师交谈,了解到学院退休教师的生活现状和他们所做出的的贡献,张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已经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了40多年,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科研和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当初扎根西农、建设大西北的他如今已年过古稀,可从他们对往事追忆中,还能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爱,这无疑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能够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向老一辈的党员教师学习,为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与各位退休老教师的交流,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老教师,学习老教师,并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敬重和关爱,收获良多。虽然各位老师已经离开自己喜欢的岗位,但是依然关心我们动力与电气工程系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更好的学习西农精神,水建精神,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5370dd29953941ccadbc97a5693f4a3c.jpg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