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时代出考题 国家答卷人民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时代出考题 国家答卷人民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宋立辉 马雪燕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2021年11月6日下午,水建学院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水建学院综合楼425教室开展“时代出考题 国家答卷人民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团支部共37人参加,宋立辉同志主持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715de209aa7494bac35c722a4cb77b9.png

首先,宋立辉同志从六中全会是什么会、中央政治局明确的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进行介绍。随后,全体成员观看凤凰卫视评论员庚欣的微视频《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召开 看华夏宝剑锋从磨砺出》,对开展六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视频主要从“人民可以很好地学习为何这一百年中国变化最大”,“回顾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的相同和不同在哪里”,“时代是出卷人,国家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各位党员团员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历史性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阅卷人”,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e1914e593494b269854624b6899b642.png

最后,宋立辉同志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总结,他认为,要积极学习和回顾历史经验和教训,客观的评价人和事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很有必要关注、学习此次会议。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