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   作者:蔡胤凝、闫小青、杜瑞麒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水平,我院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在北校区5120教室通过观看直播进行集体学习。

image.png

图1 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认真观看直播

image.png

图2 全体起立跟唱国歌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也明显增强。二十大将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这具有高度确定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着总书记的报告,大家非常认真地做着笔记,报告内容激奋人心,教室里也不时掌声雷动。

image.pngimage.png

图3 部分党员的学习笔记

开幕式结束后,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特别强调到在我们未来的科研和工作中,要紧跟国家的大政方针,报告中有很多内容和我们的科研工作相关联,比如生态方面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我们支部的一部分同学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数字中国,发展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做到农业强国乡村振兴,把握好粮食安全以及18亿亩的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都和我们目前的科研紧紧联系在一起。报告还指出了我们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我们的科研工作就要去填补这些不足,总书记讲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在科研上、学业上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国家的发展和政策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图4 党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