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观‘两会’盛况,学‘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观‘两会’盛况,学‘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玉川 兰焮尧 杨天煜 刘婷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培养学生党员爱党护党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组织支部同志线上开展“观‘两会’盛况,学‘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1级硕士研究生刘鹏从民生和国际形势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感想。他说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教育、医疗、养老保险、住房等问题都被提到。这让我看到了政府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的信心,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还说:“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多么幸运。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创造价值,为了我们国家越来越好而奋斗!”

两会期间,疫情防控终究是离不开的热点话题。任晟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寒假前夕,西安疫情严峻,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我校同样面临严峻的考验,但学校始终上下一心,在校领导的周密安排和志愿者同学们认真的执行下,我们最终顺利返乡,平安过年!”正如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处置局部疫情,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次两会更是凸显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21级硕士研究生陈建林说农村人口占我国人口的比重很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的必然选择。本次会议提出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表明我们党、政府有因地制宜的方针政策,勇于创新是我党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源泉!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表。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到此,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广泛吸收并学习人大代表们的意志,了解最新动态,坚定“四个自信”,走好中国发展道路,弘扬制度优势,努力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的今天和明天势必将更加灿烂和辉煌。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