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于广多 徐洋洋 邢正 褚江东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爱国风采,10月1日,水建学院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水资二班研究生团支部、农水五班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联合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活动以运动竞赛、观看爱国视频、向祖国母亲告白等多种形式呈现,党支部、团支部3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与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栗现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一颗红星向党  青年奋斗向上

10月1日,同学们收到党支部与团支部精心准备的五星红旗,上午9时整,羽毛球单打与乒乓球单打比赛正式开始,通过运动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农水五班研究生团支部郭宇宏同志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强大的祖国母亲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我们要作一颗一心向党的红星,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星辰大海不断前行。

4005b2df2a344d7b871cbcc33b55abf4.png   d1b701aa6d8c4c66837cf169c4c8f7f7.png

回顾百年党史  担负时代责任

中午12时许,团支部成员为排名前三的选手颁发奖品,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多部爱国视频,视频介绍了百年前的历史背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大家感触颇深。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秋雨同志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安宁,他们一辈人吃了两辈人的苦,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能在富足的生活中自甘堕落,而要担负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不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殷切教诲。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白旭乾同志认为,百年以前中华民族积贫积弱,百姓备受欺辱,先辈们赴死抵抗,为我们打下了如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吾辈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来时的初心,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使命。

6fccf6bf289e4e7cbf81993288b4703b.png   17da72139cbe4c24bf32565b93015eb3.png


团结凝聚力量  立誓强国有我

随着哨声响起,下午的篮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相互配合,你追我赶,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篮球赛促进了党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比赛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在合影留念时齐呼“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随后党支部成员组织大家向祖国母亲告白。水资二班研究生团支部王瑞琪同志表示“诚朴勇毅”的校训与“承大禹志,立德功言”的院训时刻提醒着我要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歌词中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94b7342e6a224efc9d4a379b7c353521.png   7f5cbb7aa42e47adaf66c1c7a84b70f6.png


最后,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与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栗现文老师总结到:通过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认清了作为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且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与团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新时代下的青年人的凝聚力,激励着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