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致敬最可爱的人 ——《长津湖》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致敬最可爱的人 ——《长津湖》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马雪燕 褚江东 于广多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9月30日下午,水建学院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水资二班研究生团支部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在杨凌橙天国际影城开展“红星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红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带领党员团员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党支部、团支部共16人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所讲述的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第二次战役,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端天气和战斗劣势下,经历了耗时20多天的战斗,终于战胜了实力强劲的美军第10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正团的记录,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这场战争中有无数先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将血肉筑成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正如毛主席曾经说过,“中国人民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长津湖战役是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一次战役,是先辈们用身躯守卫祖国的一次战役,是先辈们凭借中国人民的力量成功抵抗侵略者的一次战役,这段历史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

影片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褚江东同志组织大家进行观影片观后感交流,大家纷纷也表示此次观影意义深刻,从这部电影中更加真切地了解了长津湖战役这段历史,体会到了令人敬畏的中国志愿军战士们的伟大精神。2021级硕士向悦同志认为,“毛主席说过,‘尊严是在战场上换来的。’无数志愿军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挡住了帝国主义的铁蹄,为我们换来了得之不易的尊严,让我们能拥有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要铭记历史,并带着他们的希望前行,用我们的力量去振兴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9级博士姜田亮同志表示对影片中“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后代就得打”这句话感受颇深,革命先辈们是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为下一代开创和平新时代,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中国青年,要完成好自己的使命,不辜负上一代人的牺牲,继往开来!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团员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意义非凡,最后观影活动在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