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刘婷、兰焮尧、徐哲熙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经学院党委联络,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联合开展了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旨在为广大学生党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国各领域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议伊始,红旗博士智援团进行自我介绍,博士团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海洋大学的3位党员博士发起、现有21名主创成员、46支博士科研团队,覆盖本硕博多层次成员,同时也是民办非企业组织和高校志愿扶贫服务团体。

image.pngimage.png

会上,博士团分享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进行的专业实践——他们培训362位乡村致富带头人、20所高校1341名学生参与“智营销与旅游DIY”大赛,通过“践商研学,智援绿春”活动为绿春销售564万元滞销农产品,还举办了红色文化宣讲,扶贫舞台剧展演等活动。自2017年开始,博士团在全国13个省份开展 107场红色文化宣讲,2021年,红色扶贫原创舞台剧《心系山海皆可平》首演,在中国青年报平台进行云展播,精神感染上万名青年学子。

宣讲中博士团还指出,广大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边疆和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在磨砺中见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从脱贫攻坚的战场到乡村振兴的热土,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

image.pngimage.png

会议结束后,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同志深受激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刘鹏同志讲到,博士团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进行专业实践,将“多维贫困因子介入诊断术”应用在扶贫事业中。他们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的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罗皓鹏同志表示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博士智援团作为榜样,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奋进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支部副书记兰焮尧最后总结到,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