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党课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党课

来源:   作者:蔡胤凝、杜传玉、宋立辉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帮助支部党员领会大会精神丰富内涵,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8日在北校区5号教学楼5120教室开展线下党课学习。

支部组织委员杜传玉同志以《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为题进行党课学习,向党员同志们介绍:大会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主讲人在讲解过程中指出,此次大会主题可以细分为5个重点进行详细了解。大会主题代表中国共产党人郑重宣誓:全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全党必须恪守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党必须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定力、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全党必须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新转正党员向悦同志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过后,对二十大报告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此次解读,我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