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蔡胤凝 马瑞 张秋雨 马雪燕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解答同学们科研、就业上的困惑,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2021年11月6日下午,水建学院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水资二班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张更喜博士经验交流会,30名党员,多名团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褚江东同志对张更喜博士表示感谢,并对其经历进行介绍。张更喜,2018级博士,2021年6月入党,曾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目前已发表论文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2篇。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在分享环节,张更喜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以幽默生动的方式从科研需要的品质、中外科研对比、大论文和小论文的关系、论文发表速度和质量逐年提升的现状以及就业或继续深造的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阐述。首先,他认为科研最重要的是勤奋,同时也需要平衡好科研和生活,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并强调学术道德是科研的基础。其次,张更喜博士根据自己联合培养经历,从工作时间、科研目的和毕业要求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中外科研工作的差异,扩宽了大家的思路;同时也针对大家关注的毕业论文问题,张更喜博士详细介绍了论文盲审情况以及自己的心得,督促同学们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并提到近年来论文发表速度和质量逐年提升,肯定了水建学院硕博研究生的正向“内卷”。最后他讲述了自己的读博初心,真诚地与同学们交流了工作与读博的选择问题,并祝愿大家科研、工作顺利。

分享结束后,张更喜博士的细致讲解获得热烈掌声。2021级硕士张秋雨表示:“作为一名研一新生,在听完张更喜师兄的科研经验交流后,认为在今后的科研中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培养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学术态度,拥有健康的身体。希望三年之后,自己仍能铭记初心,保持对生活的热爱。”2021级硕士韩馨逸对张更喜博士在分享中提到的科研道路规划、时间安排以及发论文的心得印象最为深刻,她说:“这场经验交流会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更有勇气去钻研了。”此次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用优秀前辈的经验建立灯塔照亮道路,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同学们踏实进取,这是加强党团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环节。

d10a5d1077f74efb9376e40778ce2a36.png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