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领航学习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领航学习活动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赵璐 李柱 何祥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延续,是落实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全面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历程,2020年9月2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四史之改革开放史”的航学习。支部发展对象徐嘉琪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领航学习围绕“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大主题展开,徐嘉琪同志为党员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各种成就、国际地位的变化、习主席对改革开放的高度评价,以及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我们对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力度的决心和实现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其实质就是要求我们在学习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积攒前行的精神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奇迹。

本次领航学习通过深入开展四史之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我们国家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发展奇迹,知道了一个国家唯有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才能更好的、全面的实现国家的发展。“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实现自身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每一个中国人最神圣的使命。





学习现场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