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新中国史“领航学习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新中国史“领航学习活动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赵璐 李柱 刘晓庆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同志全面了解我们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2020年8月26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四史之新中国史”的领航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张宇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领航学习围绕“新中国史发展脉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来”两大主题展开,张宇同志为我们介绍了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至今各个时间段的重要经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名称、国歌名字的由来和国徽的象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通过深入开展四史之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战役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充分领悟到了中国人民的积极性,学到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拼搏精神和脚踏实地做事态度。

1.jpg

2.png

线上学习情况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