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党史“领航学习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之党史“领航学习活动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赵璐 李柱 兰焮尧 曹姗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赵璐 李柱 兰焮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重要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之路,2020年8月19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下领航学习讲党课“学四史之党史”活动,支部员张松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领航学习讲党课是以“延安十三年:九大事件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之路”为主题,张松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各个事件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在这九大事件中,张松同志重点谈到了中共七大,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党的政治路线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总结了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和党的建设经验概括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中共七大是民主革命时期最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延安,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历史标本。毛主席称赞说,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是全国最进步的地方,是民主的抗日根据地。“这里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花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发国难财。” 在此次领航学习中,通过讲述“延安十三年”九大事件,我们领悟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本次“学四史”专题系列领航学习活动以线下形式开展支部所有同志积极参与,会议上,深入透彻的学习以及讨论一度将会议推上高潮通过此次学习,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将自身的发展和支部的建设推上更高的一层楼。

学习现场.png

学习现场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