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致毕业生党员一份别样的“青春”毕业送礼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致毕业生党员一份别样的“青春”毕业送礼

来源:   作者:蔡胤凝 徐洋洋 闫小青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0日,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追忆青春,接力青春的诗歌欢送毕业生党员大会。以期激励毕业生同志在离开校园后,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在最美的青春时光里,放飞青春梦想,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披荆斩棘,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

青春,最美的奋斗年华!—青春微党课

支委刘祯媛和闫小青同志分别站在先辈冷少农同志和当代青年的角度还原了冷少农同志的革命精神及书信中冷少农同志对后代的期许和鼓励,讲述了“以书明志,不负家国”的青春爱国故事。同时引出我们身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为一名学农学子应当如何去把握当下,承担起发展农业发展国家的使命,传承和发扬先进革命精神;如何选择一份事业笃定一份信仰,不负家国、不负革命先烈的奉献出生命而换回我们今日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负他们对我们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期许。在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向冷少农同志致敬。

青春,不说再见!—青春分享会

青春分享会上,出席的毕业生党员先后分享了自己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点点滴滴的生活趣事和科研中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如何坚定内心的目标与信念,在困苦中如何坚持的奋斗的青春时光。同时毕业生党员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为我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教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要在不断努力学习的过程中,刻苦专研,用心血汗水和勤劳智慧跨过道道难关,解决前行道路上的道道关卡,自我突破,努力拼搏。


青春,一脉相承!—青春诗送会

青春诗送会上,甘海成、杨志鹏、闫小青、刘祯媛、崔家伟、吴旭斌同志分别两两组队选取了古代、近代、现代三个阶段的经典诗歌进行诵读。展现了作为青年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奋斗精神和蓬勃朝气。他们富有激情的朗诵牵动着大家的心弦,每一句诗歌、每一个眼神,都表达了对师兄师姐最美好的祝愿和期盼,祝福他们在青春洋溢的年华里勇往直前,不惧前路艰难险阻;不忘初心,在奋斗中展现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沿途中一路生花!

最后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为所有的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亲自设计的贺卡,贺卡以五星红旗和天安门为背景,以李大钊同志的《青春》节选为寄语,其承载了双层含义:一方面,五星红旗和天安门的是党和国家的象征,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我,把党和国家时刻放在心中,勿忘初心,牢记西农人的使命与当担;其次,青春也代表了力量,希望所有同学都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千帆过尽,初心不改,我们仍是少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即将毕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在校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勇气、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紧盯学术前沿,扎根广阔大地的科研魄力;同时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中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