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本科生党支部】鲜亮奋斗底色 发挥榜样作用
 

【水资本科生党支部】鲜亮奋斗底色 发挥榜样作用

来源:   作者:张雯璐 李佳华/文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青年学子奋斗精神,水资本科生党支部搭建交流平台,凝聚优秀力量,于6月2日晚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七位成功考研至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优秀学生分享了自身保研经历和相关经验。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佳华主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1届水资专业的保研情况。随后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雯璐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介绍了“2+3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两种保研政策及其具体要求,并勉励同学们及时着手学业规划,提前为保研做准备。

七位同学分别从院校选择、夏令营准备、联系导师、本校考核等方面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分享涵盖保研各环节。推免至武汉大学的刘杨奕提到考研是一场冲刺,应明确目标、做好准备、增强了解,保持学习习惯,不断进取。考研本校的武蓉则从准备相关材料和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学弟学妹们表示祝愿和鼓励。在在交流会会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学长学姐对其做了详细解答,参加交流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广大学生提供了与优秀学子学习交流的平台。七位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政策的了解,为其今后的学习与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张雯璐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