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青春绽放,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青春绽放,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邢正 徐洋洋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青春绽放,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了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和欢送毕业生两部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五号教学楼响起了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誓词的声音,在宣誓声中,每一位党员都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回忆起了自己在当初入党时的庄重性和严肃性。重新认识了党组织对新党员的严格要求,坚定了对党组织和党的伟大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忠诚信念。活动中,徐洋洋同志发言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毕业生党员们与支部同志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种种历程,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变化同时就自身经历出发与支部同志们分享职业规划就业相关经验。张珺锐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微党课宣讲上的小经验和小技巧,从微党课主题的选取,到后续进行深度学习与精神品格的深度挖掘,对故事进行重新编稿、修订、审阅和定稿。最终形成以背景、故事、精神传承、践行和笃实等为主要结构的故事学习终稿,她告诉支部党员们在微党课的准备和宣讲过程中一次次对自己都是对初心使命的升华。汤建栋同志利用线上平台给大家分享自己在考取江西省选调生时的心路历程,从准备笔试到复试面试,这一道道关卡也是不断叩问自己内心的过程,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大到国家政策,小到家长里短,解决好每个问题对基层干部都是一种考验,这对我们也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是要我们能够扎得住根,耐得下心,是要以所学以致用。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的真挚分享,给支部其他党员们带来了很深的启发和感触,孙军同志感慨的说,作为一名新进党员,很感谢作为前辈的毕业生党员们的经验分享,让我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最后支部书记陈俊英老师总结到,通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活动形式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回忆了自身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且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信念和凝聚力,激励了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