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杜传玉 吴珈莹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大学生党、团员家国情怀,10月4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策划,能动本科生党支部、电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支部参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题电影《万里归途》,各支部观影人数共达60余人。

电影《万里归途》取材中国外交史上最大的撤侨行动:2011年2月22日到3月5日,利比亚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分批组织船舶、飞机安全有序撤离,撤离包括港澳台同胞35860人。本片讲述了努米亚内战期间中国大使馆人员通过重重险境带领侨民安全归国的感人故事。

137分钟的电影,让不少同学热泪盈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每一位中国外交官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热爱和平,铭记历史!要时刻铭记那些用生命和自己的小家去捍卫同胞和国家的英雄,要时刻铭记那些放下小我而成全大我的每一个中国人!

通过观影,党支部同学们被每一位为国家事业奉献的人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对祖国外交事业有深刻理解,对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富强的现状深有体会。同学们也抒发了自己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思所感:

水工2002杭玉情:看完电影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战乱地区的炮火纷飞和祖国家乡的平安幸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外交官的坚毅勇敢深深打动着我的心,他们坚定要带每一位同胞回家,纵使身陷险境,虽然害怕,但不懦弱。成郎无畏的喊话,誓死和女儿待在一起的白婳,还有哈桑、瓦迪尔,每一个角色都被演绎的生动形象,直击人心。感谢为了祖国和人民安全默默付出的所有人,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祖国和无数外交官为大家搭建起来的归途,晴空风雨几万里,都要平安回家。

水工2002田云:宗大伟一行外交官也本普通的血肉之躯,但中华民族总有他们这样怀有“我本畏死之徒,却甘愿以身赴死换来他人求生之路”英雄信念的人,有着走到绝境也绝不放弃希望和决心的人,这大概就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一路坎坷却能依旧坚持向前的力量所在。有了无数这样的人,于是才有了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无数次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生机勃勃,生生不息。

水工1901杨镇:看了电影《万里归途》,感触良多,面对旅居国外的侨胞们,强大的祖国是他们的坚实后盾,在他们需要祖国的时候,外交官们的机智勇敢是他们的保障。正如影片里所描绘的那样,他们需要抗住压力,摸清情况,冷静思考,需要处变不惊,还要临危不惧,才能克服重重困难。中国外交官们让人敬佩!

水工1902孟令尧:看完电影后,感受颇多,为什么看完后会被万里归途打动,因为电影写满了三个字——中国人。在涉及撤侨这个内容的电影里,战狼2是信念,红海行动是底气,而万里归途是希望——是人。不知道天多高,不知道地多远,但是只要有一点指引的星光,就相信能冲出迷茫,找到希望的路。只要人都在,希望就在。星星点灯,万里归途。总是能于不可能中创造传奇的中国人!

1a6305b7bebb41ddac5dabfa1797524f.jpg

db40f584d5dd4e12afc9f9e6567aa58a.jpg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