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再燃学习热情
 

【校级样板党支部】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再燃学习热情

来源:   作者:杜传玉 张松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本学期以来,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带领支部成员汲取马克思主义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重点抓好支部 “四史”知识学习和时政理论学习,定期检测学习成果,测中积累,支部学习成效明显。

马列哲学学习,提升知识高度。第一党小组成员研读《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两本马克思主义科学著作,以汇报的形式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展示学习内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阐述了共产党的性质和特点、基本任务和策略原则,是科学社会主义诞生的标志,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资本论》以剩余价值为中心,对资本主义进行了彻底的批判。马列学习,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时政理论学习,拓展知识广度。第二党小组成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阅读半月谈时政学习专栏等方式关注时政知识,积极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培养党员养成天下事事关心的良好习惯,拓宽党员视野。支部组织委员李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察看部队训练情况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由此延伸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四史”知识学习,提高知识深度。出生在和平年代、生活在国发展重要时期的青年党员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体悟过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付出的巨大牺牲。进行“四史”学习,让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第三党小组赵璐同志以“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为题作党史心得汇报。

何祥同志表示“遵义会议挽救党和红军于水火之中,挽救中国革命,留下革命火种,作为青年党员要以此为鉴,认识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在丰富学习内容基础上,支部以测帮学、测中积累,提升学习生效,领学人针对每次学习内容出题对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内容测试,并根据测评结果对支部成员进行点评,评选先进,以此端正支部成员的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

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小组结构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制定学习计划,再燃学习激情,为拓宽党员学习面,提升党员政治水平、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培养大学生信仰自觉提供有力支持。

82f7450590884f7ead8c1eaefef9b6ef.jpg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