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忆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忆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李昇 霍雪飞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

     

在祖国七十三华诞到来之际,为了培养党员团员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2022年10月1日开展了“忆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为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其二为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及宣誓。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线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2022级硕士研究生赵文嘉分享道,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一套套浸满鲜血的军装,一腔腔热血抛洒在长津湖上!换来了国泰民安的祖国大地!有的⼈永远留在了那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鑫源分享道,我们也应该学习抗美援朝志愿军,做到吃苦耐劳,视国家荣誉为最高荣誉,敢于奉献生命,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真正认识到祖国利益重于泰山,个人生命轻于鸿毛。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于祖国有了更深刻的情感。2022级硕士研究生高飞说道: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为家乡的社会主义建设出力,以实际行动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2021级研究生李柱说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守护者、引领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让同学们重温抗美援朝精神,回忆峥嵘岁月,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中国栋梁。

image.png

水力学研究生党团支部同学观影及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