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土木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新教工学术报告
 

【土木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新教工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任文渊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土木教工党支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相关内容,邀请新教工孙增春作“温度效应下砂-黏土混合物的力学特性与本构模型研究”学术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会军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教工2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5b360ed86acc4fc39856f0cafc8704fe.jpg

李会军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大会议程和主题等内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内容。参会教师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深刻认识到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且完成了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任务,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李会军老师安排了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强调了教学检查的进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同行听课要求以及填写中期教学检查表等内容。

81bcbc31c6b842f7a25ba92652d3d4d2.jpg

土木系新教工孙增春老师作了题为“温度效应下砂-黏土混合物的力学特性与本构模型研究”学术报告。从研究背景、砂-黏土混合物的热致体积变形及压缩特性、三轴剪切试验及强度变形特性、应力-剪胀和临界状态特性、基于分数阶微分的热弹塑性本构模型及其三维化与数值实现等方面,对其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骆亚生教授等参会老师针对其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既增进了土木系各位老师对孙增春同志研究内容和背景的了解,也擦出了很多新的科研“火花”,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