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蔡胤凝 褚江东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日,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科所综合楼426教室召开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大会,讨论接收张更喜等五名发展对象是否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褚江东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褚江东同志介绍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题和会议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会议第一项,发展对象张更喜、王冠智、蔺文慧、吴天奎、闫亚廷同志逐一上台向支部大会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以及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各方面的提升。

cb433be412cc40958bd471023033c051.jpg

奏唱国际歌

7df5caa7d61d4603a1ad0a562c2abc3a.png

发展对象上台汇报

会议第二项,入党介绍人宣读入党介绍人意见,主要包括各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群众基础、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

fe99e406f8a445ad980a305931636019.png

入党介绍人宣读意见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于广多同志宣读支部对各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意见。支委会在了解掌握各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审查各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均齐全,手续完善,没有发现各发展对象以及其直系亲属在政治上存在问题,经支委会讨论,一致认为张更喜、王冠智、蔺文慧、吴天奎、闫亚廷同志具备党员条件,现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

会议第四项,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其中未参会的正式党员均提交了书面投票记录,马雪燕同志为计票人,于广多同志为监票人。根据投票结果,五名同志全票通过。

会议第五项,褚江东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张更喜等五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认为,这五位同志经过党组织的长期培养教育考察,均积极上进,具备了预备党员的条件。经讨论表决,同意接收张更喜、王冠智、蔺文慧、吴天奎、闫亚廷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六项,五位同志依次上台发表感想,其中王冠智说道:今后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为群众做出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仅仅是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入党,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

褚江东同志祝贺这五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并且提出以下要求:成为预备党员并不意味着走向了“成功之路”,而是我们多了一份对国家、对人民的重任。同志们要积极、认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彰显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作为水利工程专业的一份子,不论在之后就业还是科研,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记“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为我国的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