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争做励志青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争做励志青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赵璐 杜传玉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在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之际,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同志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艰苦奋斗精神。2020年10月14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争做励志青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以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为主线,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中一幕幕女排健儿们团结拼搏、不屈不挠的画面,深深触动了观影者们的内心。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支部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跟着电影回顾了中国女排的夺冠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女子排球队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伟大的精神历时光而不朽,中国女排精神永不过时。

女排精神不仅仅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高度凝练,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她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要结合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共同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989856f854744df4a5c67a80d2e166ba.jpg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