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聚焦“两会”-“我为全国两会捎句话”主题活动
 

【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聚焦“两会”-“我为全国两会捎句话”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蔡胤凝 李昇 高利瑶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国家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值此“两会”召开之际,水力学研究生党、团支部积极响应人民网开展“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活动,组织学习收听观看“两会”实况以及相关报道,密切关注“两会”发展动态,以线上形式分享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2020级硕士研究生闫秀秀说道“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应对疫情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那么我也即将面临毕业就业问题,也要及时关注国家就业政策,明确自身就业意向,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志超表示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工作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要努力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做践行者而非清谈者”。新时代我们青年学子要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

同时,不少同学结合自己的关注的领域在“我给两会捎句话”活动积极发声。 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利瑶持续关注适度提高建筑设计行业收费标准,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与生活保障,推进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设计行业人员的文化自信,让从业人员有幸福感、成就感。

通过本次对“两会”精神的关注与学习,使同学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主人翁意识和时代创新精神,更加明确了青年的使命担当。奋斗号角再次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向未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