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共话研究生使命担当”线上教育活动
 

水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共话研究生使命担当”线上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吴海江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8月8日晚8点,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内容以及部分党员就本次学习内容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党支部副书记齐佳硕同志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内容,接着他谈到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把握现在良好的学习机会,以国家提供的交流平台为契机,提升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拓展视野,为未来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姜田亮同志表示德才兼备,应以德为先。有德无才是半成品,有才无德却是危险品,只有德才兼备才是可堪大用的精品。德乃立身之本,才是成业之基。作为研究生不仅要注重学术上的积累,更要注重品德上的修为,只要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知行合一,就一定能行稳致远,书写出灿烂的青春华丽篇章。吴海江同志表示:研究生是推动科技进步与发展的后备军,在追求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的同时,还应当培养和增强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期为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早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昊昊同志认为:研究生应潜心学习,扎实专业基础知识,重视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党支部书记粟晓玲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而且为今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能否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而这是一项神圣而庄严的任务,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学习水平,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努力奋进,勇担属于我们这一代师生的重任,珍惜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85b1aa27d9054d35b871b39ebbc2edd1.png

共话研究生使命担当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