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张建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张建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院校友张建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建民,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院士曾于1978年2月—1980年9月在西北农学院水利系水工专业学习,1980年9月后在上级部门安排下,该年级转入西安理工大学(原陕西机械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水利系)。

    主要从事土动力学及岩土抗震工程研究,在土动力学若干基本理论以及结构与土体系统的动力分析、抗震设计和测试技术诸方面取得新成果,发表SCI和EI期刊收录论文220余篇,参编设计标准及指南6部,获准和公开国家发明专利25项,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张建民教授长期关心母校的发展,经常来我院指导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