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不忘初心谋发展、助力建设新“三峡”
 

不忘初心谋发展、助力建设新“三峡”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学院服务区域水利建设和国家需求的责任和使命。11月20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院长胡笑涛及学院学科带头人蔡焕杰、王正中、宋松柏、张根广和辛全才教授等一行10人赴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调研学习。该公司董事长肖宏武,总经理刘晓明,副总经理李孟来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东庄水库枢纽位于黄河二级支流泾河下游峡谷末端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东庄乡,距泾河下游谷口泾惠渠渠首约30公里。项目设计坝高228m,总库容32.76亿立方米,年供水量4.35亿立方米,年发电量3亿度。该工程是目前陕西省内最大的水利工程,有陕西“三峡工程”之称。工程建成后,将长期发挥防洪减淤效益,保障下游河道和湿地生态水量需求,促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有利于改善两岸区域性气候。

      调研组对东庄水库枢纽工程施工一线进行了认真调研勘察,参观了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和位于枢纽右岸的导流洞。听取了工程概况、前期工作、施工布置、建设进展、导流洞上层扩挖贯通等情况的介绍,并与相关人员探讨了了现阶段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院长胡笑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董事长肖宏武从工程概况、前期工作、施工准备工程建设情况、施工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进行了通报。双方就如何进行大坝水沙调度、大坝裂缝防治、智慧大坝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还对校企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

      党委书记李筱英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班子成员及各学科带头人的震撼很大,本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场专业教育,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为祖国壮丽山川骄傲自豪,让我们为中国人的智慧点赞。胡院长表示东庄水库枢纽工程是一件利国惠民的大工程。东庄水库建设坝址既是科教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的科研平台,也是学生进行实践教学理想场所。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服务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人才力量和技术支持。

调研组在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听取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_副本.jpg

调研组在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听取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