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我院与河海大学承办2019全国水工钢闸门设计理论和方法研讨会
 

我院与河海大学承办2019全国水工钢闸门设计理论和方法研讨会

来源:   作者:刘丰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水利部水利规划总院、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委会主办,我院与河海大学承办的“全国水工钢闸门设计理论和方法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水利部水利规划总院、南京水科院、武汉大学以及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建北京院、上海院、华东院、贵阳院、昆明院、中南院、西北院、成都院,中国水电北方院、东北院、珠江院、淮委院,以及各省水利水电甲级设计研究院等40多个单位委员代表60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键,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国水利学会兼职副秘书长、河海大学科技处长吉伯海,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建方,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新南,河海大学机电学院院长丁坤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1.jpg

开幕式

专委会副主任、水利规划总院姚宇坚教高主持开幕仪式,副校长郑金海致欢迎辞,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对专委会的工作及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此次会以为契机,围绕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科技难题,充分开展学术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为我国水利事业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王正中教授作报告1.jpg

王正中教授作报告

会议以“水工钢闸门设计理论和方法”为主题,就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规范及设计中有关方法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特邀中国水利规划总院姚宇坚教高作了“水工金属结构有关设计问题研讨”,东北院李大伟教高作了《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设计规范》修订介绍,我院王正中教授作了“大型水工钢闸门结构设计中几个问题的探讨”,河海大学周建方教授作了“水工钢闸门概率与非概率方法”4个特邀报告;另有20多位论文作者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此次会议以工程问题为导向,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涵盖内容广泛,对于促进工程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并促进了大型水工钢闸门结构设计理论与分析方法不断完善,对于推动我国水利行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合影1.jpg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