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英国阿伯泰大学来访我院推进国际合作
 

英国阿伯泰大学来访我院推进国际合作

来源:   作者:李敏 高立洁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下午,英国阿伯泰大学副校长Mark Batho在该校工程学院土木专业负责人Joseph Akunna教授、外事部黄雅玲女士和中国区代表王燕平女士的陪同下访问我院深入洽谈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国际合作事宜。我院李筱英书记、樊恒辉副院长、水资系主任张鑫教授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

李筱英书记对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去年我院29名本科生赴阿伯泰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访学的学习体会和回国后的反馈建议。阿伯泰大学副校长Mark Batho介绍了阿伯泰大学的学科特点,教学质量全英国排名前十的情况,以及学校对外国留学生的学习获得感的重视。阿伯泰大学Akunna教授向我院老师介绍了其团队和学院在水科学、环境科学、土木工程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和成果以及在帮助我国广州、佛山等沿海城市治理污染水体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随后双方就赴阿伯泰大学本科生短期海外访学等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和卓有成效的交流。

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是我校和我院一直积极推行的指导思想和措施,是学校建设“双一流”的重要战略,我院将通过各种形式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与世界一流资源的国际办学和科研合作。双方均表示愿意在邀请外教来我校讲学、教师出国访学、土木工程专业的联合培养和“3+2”模式本硕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

IMG_20191125_162210_副本.jpg

座谈会会场

阿伯泰大学建于1888年,位于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有6100多名学生,包括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该校在土木工程、电脑游戏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方面居于全英国先进水平,学校规模较小,但同时成就了它的一个主要优势:非常注重以培养就业能力和行业经验为导向的高质量本科教育水平。我院于20193月派出了29名本科生赴阿伯泰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短期访学,29名学生均为推免研究生。通过三个月的访学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并与阿伯泰大学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