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我校与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作者:段莹丽 李晓春/文 李晓春/图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在礼泉县叱干镇,我校与目前负责陕西省内最大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的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东庄水利公司董事长肖宏武、总经理刘晓明出席签约仪式。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_副本.jpg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陈玉林、刘晓明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通过建立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公司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协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实现产学研结合,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吴普特在讲话中表示,能够与陕西省目前单体项目投资额最大、坝高最高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单位开展全面合作,意义重大。水建学院在河库泥沙、高坝消能、渠库防渗抗冻胀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希望借助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良好实践平台,联手东庄公司共同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关键问题,更好服务企业。同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协力落实框架协议内容,让协议真正落地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水平。

肖宏武表示,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公司将在科学研究、实践教学、施工技术、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等方面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相互支持,协同发展。

程建国在讲话中要求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合作事项,保证协议顺利实施,实现校企双赢,为服务陕西经济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吴普特、陈玉林一行在肖洪武等陪同下,对东庄水库枢纽工程施工一线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导流洞,听取了工程概况、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


校长吴普特一行考察导流洞

校长吴普特一行听取技术人员关于工程情况的介绍

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及供水工程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是大(Ⅰ)型水利工程,是国务院确定加快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154.34亿元。该工程是目前陕西省内最大的水利工程,有陕西“三峡工程”之称,2017年被国家正式立项,2018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建成后,将长期发挥防洪减淤效益,年总供水量4.35亿立方米,年平均发电量3亿度,将保障下游河道和湿地生态水量需求,促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