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一)”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一)”的通知

来源:   作者: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荆江河段水沙运动与河床调整模拟

报 告 人:夏军强 教授,武汉大学

邀 请 人:张根广 研究员、胡笑涛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9:00

报告地点:综合楼208会议室

夏军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水资源与水电科学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研究各类边界下的水沙输移与河床演变规律及其数值模拟技术,包括黄河下游游荡段的演变规律及模拟技术、长江中游荆江段的演变规律及模拟技术、极端洪水过程的水沙动力学机制及模拟方法、强潮河口的水沙运动规律及模拟技术。担任中文期刊《湖泊科学》、《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人民黄河》编委,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iver Basin Management》副编辑,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70篇,其中SCI收录70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及其他项目2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合作奖2项,省部级一、二等奖11项。入选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多项国家级人才资助计划,获2018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及第13届钱宁泥沙科学技术奖。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