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四)”的通知

来源:   作者: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山区河流开发保护中的水力学基础问题与思考

报 告 人:张建民 研究员,四川大学

邀 请 人:张根广 研究员、尹进步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下午16:30

报告地点:综合楼3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建民,男,博士,四川大学,研究员(二级岗),博士生导师,水力学研究所所长,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级人才,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领域泄洪消能、掺气减蚀和空化空蚀方面的基础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和国家重大工程科研课题100余项,研究揭示了消力池剪切漩涡场消能机理、浮力紊动相互作用掺气机制,实现了气泡溶解过程、空化泡溃灭过程的细观尺度精细模拟;提出了高低跌坎底流新型消能、新型挑流鼻坎消能、掺气型阶梯消能、双涡室掺气型旋流竖井内流消能等多项新技术,解决了溪洛渡、向家坝、锦屏一级、双江口、瀑布沟、黄金坪等近100座高坝工程关键技术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70余项,取得了具有重要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新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