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2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三)”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础设施混凝土结构安全韧性

报 告 人:徐世烺院士,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10:00

报告地址:水建学院新楼报告厅(北校区)

报告人简介:

徐世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徐世烺院士建立了完整的混凝土结构裂缝完整性安全分析理论和测试技术体系。研发了可开展不同尺度混凝土断裂力学实验研究的实验装备,首次发现了混凝土裂缝扩展存在着初始起裂、稳定扩展与失稳破坏三个明显不同的阶段。揭示了初始裂缝尖端应力奇异性是混凝土裂缝扩展内在驱动力,证实了断裂力学可以用于混凝土结构完整性分析。在重要工程结构控裂、提升结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研究成果在乌江东风拱坝、长江三峡大坝二期和三期工程、南水北调丹江口大坝等水工大坝的裂缝安全评估和控制中,以及舟山鱼山跨海大桥和杭州秋石高架桥等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世烺院士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EI论文2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论著他引4000余次;先后主持和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南水北调重大工程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项目、德国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共3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项。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