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九)”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九)”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

报告人:赵君黎中交公规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邀请人:熊治华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下午2:30

腾讯会议ID: 750342070 (密码:301301)

报告人简介:

赵君黎,1984-1988年进入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学习,1988年至今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先后从事桥梁设计、研究及国际技术交流等工作,现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秘书长、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分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目前担任《公路桥涵荷载标准》、《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公路钢结构桥涵设计规范》、《公路大跨径梁桥设计施工技术指南》、《公路组合结构设计施工技术细则》、《公路桥涵抗撞防撞设计指南》、《公路长大桥隧风险评估管理办法和指南》、《公路特殊桥梁设计文件编制办法》、《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公路工程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等数十个行业标准规范编制任务的和多个相关科研项目的执行、主管、分管负责人。

内容简介:

自2016年中国公路学会和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等联合策划组织了中交公规院杯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3届。本报告是从大赛主办方角度为参赛大学生及指导教师而精心准备的,主要内容包括:历史回顾、基本要求、竞赛胜出、团队力量、案例介绍等,核心内容是桥梁结构创新与美学艺术发展,并用大量的案例、图文并茂加以说明。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