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制度

报告人:方立  高级工程师

邀请人:王双银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上午9:00

腾讯会议ID:980 945 544

内容简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从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介绍黄河流域水资源方面的政策要求和工程案例。

根据已完成的丰富的项目实例,结合项目建设前期取水许可申请的相关要求,从取用水合理性、水源选择等方面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行讲解,明确黄河流域水资源的紧缺和综合利用程度,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

方立,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高级工程师,2003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长期从事水资源论证、水资源调查评价等工作。

主要参与完成百余项黄河流域项目的水资源论证、水资源调查评价的论证审查等工作,重点负责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山西等省份的电厂、煤矿等项目的水资源论证评价,区域规划水资源论证等工作。被聘为黄河水利委员会技术审查组专家,主要负责项目水资源论证及评价类项目评审;被聘为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取水核验组专家,负责项目现场取水核验项目评审。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