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图片学院新闻» 熊运章教授从研80周年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熊运章教授从研80周年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作者:姚宁 李敏 栾晓波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2022年恰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熊运章教授百岁寿诞,也是他从事农业水土工程事业8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熊运章教授爱党爱国、严谨治学、甘为人梯、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的精神,研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11月2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熊运章教授从研80周年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房玉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校长和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分别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铭江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院长)、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教授、中国水科院水利所所长李益农教授级高工、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所原所长黄修桥研究员、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大禹节水研究院总工龚时宏教授级高工、陕西省水利厅信息化中心胡彦华主任及我校水建学院蔡焕杰教授、张富仓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1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研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国内外30余家单位30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交流学习。

吴普特校长和康绍忠院士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以熊运章教授从研80周年为契机,围绕农业水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智慧管控、黄土高原水沙调控、西北边疆灌排体系重构、滴灌自动化发展、农业生态水文模拟、智慧农业水利实践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研讨,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有效增进了互相了解,强化了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合作联系,为农业水土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保护提供最新的思路平台,对推动开展水土资源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题报告专家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