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钱正英奖学金”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钱正英奖学金”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水利学子和水利水电工作者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钱正英院士与河海大学共同出资,设立“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

钱正英院士是我国著名水利水电专家,曾任水利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华东水利学院首任院长。她长期致力于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保护的研究与实践,以及我国水利水电工程规划与建设,为新中国水利事业发展建立了卓著功勋。

根据《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管理办法》及奖励实施细则,决定开展2022年“钱正英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1、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名额:1名。

二、奖励金额

获奖学生每人8000元。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现学历阶段未受过行政处分。

2、热爱水利水电专业,专业基础扎实,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以内。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3、申请者还需在以下一方面或者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承担一定的社会工作,工作中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受到社会或学校表彰,产生的重大的社会影响;

(4)积极参加文化艺术活动和体育锻炼,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报送时间

2022年9月20日下午17:00点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到水科所综合楼206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给史佩泽老师,邮箱spz0565@163.com。

联系人:史佩泽  联系电话:029-87082154

(二)报送材料包括

1、纸质版材料:

(1)《“钱正英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

(2)《“钱正英奖学金”候选人情况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

2、电子版材料:

(1)《“钱正英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

(2)《“钱正英奖学金”候选人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五、奖学金的评审、公示及名单公布

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评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材料进行审核。评审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河海大学(http://www.hhu.edu.cn)和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http://hhuedf.hhu.edu.cn/)网站上公示,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在网上公布名单。

获奖学生将授予获奖证书和奖金。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9月7日

编辑:史佩泽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