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科研潜质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科研潜质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各位拟推免生:

根据《关于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现将科研潜质考查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查方式

1.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考查。推免生不允许到校,已返校推免生与其他推免生一样,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2.网络平台以“腾讯会议”为主,备用平台为“钉钉”;随机确定推免生科研潜质考查次序。

3.腾讯会议号届时会提前公布。

二、学院端采用“双机位模式”

第一机位:由1号秘书负责,主要用于推免生的候考准备,安排推免生进入考场和退出考场。第一机位须为带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配置的计算机。

第二机位:主要用于采集场所环境的整体情况。该机位只录制现场音视频,设备为可录制音视频的摄像机等设备。

科研潜质考查专家与工作人员应在指定的场所集中完成工作,并应符合返岗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学生端采用“正前方单机位模式”

学生端机位用于采集推免生与专家的音视频通讯及场所环境。要求摄像头对准推免生本人,从正面拍摄。推免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专家可见画面中,保持环境安静,桌面整洁。学生端机位须为带摄像头、麦克风的手机或计算机。

四、考查流程

(一)学术特长生答辩流程:

1.自我介绍;PPT汇报个人情况,特殊学术专长材料,重点说明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时长5~8分钟。

2.专家鉴定与提问。

(二)其他类别学生汇报:

1.自我介绍:分别采用中、英文口头介绍;时长3~5分钟。

2.专家提问。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7日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