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发〔2014〕429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0年学业奖学金参评对象为就读我校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包括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获得奖励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组织机构

1. 奖助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笑涛

副组长:张成凤  樊恒辉

组员:蔡焕杰  王正中  张爱军  骆亚生  宋松柏  张根广

2.评定工作组

组长:张成凤  樊恒辉

副组长:蔡胤凝

组员:各班班长、副班长、团支书

3.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李筱英

副组长:张成凤  樊恒辉

组员:刘浩钰  王晨  甘海成  朱振  吴旭斌

三、奖励等级、标准与比例

(一)博士研究生

2018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奖励标准分别为一等奖18000元、二等奖15000元、三等奖12000元;奖励比例为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60%、三等奖占20%。2020级博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15000元。

(二)硕士研究生

2018级、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奖励标准分别为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6000元;奖励比例为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60%、三等奖占20%。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三)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

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硕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直博生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博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者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转为硕士研究生者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提前攻博研究生取得博士学籍,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

四、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请(10月13日-16日):研究生按照《水建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提交个人的各项申请材料,计算个人各项所得分数和总分,于10月16日下午5点前,将个人申请材料(附件1)和个人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提交给各班班长。

(二)学院评审(10月17日-10月22日):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三)学院审核、公示(10月29日-11月6日)。

五、注意事项

(一)特别强调:学术活动认定参考《水建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第十条(硕士)和第十五条(博士)。学术活动相关证明材料(含学术报告、论文、专利等)应是当学年发表或录用或授权,次学年参评不得再次使用,学术论文每篇只能使用一次。科研成果时间自参评上年九月一日始,截止参评当年评审发文之日,外语成绩仅就近计分一次。

(二)各研究生班级和全体研究生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提交申请材料和核算分数,务必准确客观、实事求是,经后面学院审查,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奖学金评审资格,并严肃处理。

(三)联系和投诉电话:029-87082154

联系人:蔡胤凝

投诉邮箱:sjcyn@nwafu.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