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各位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

按照学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和检查的要求、开题论证工作的规定和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对我院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开题论证的研究生范围

1. 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 研究内容发生重大调整,须重新开题的研究生。

3. 往年未参与开题或申请延期开题的研究生。

4. 其他情况需要开题的研究生。

二、时间要求

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工作将在2022年10月3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定于11月1日-12月23日进行,请各学科点根据学生开题报告撰写情况自行确定开题论证时间,并组织好开题论证工作。

三、具体工作要求

1.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填写对应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批表,并于10月24日前将选题审批表经导师签字后交水建学院综合楼216办公室。学院集中组织专家审核,学位论文选题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论证。

2.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应符合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的要求。

3.研究生在本学科点开题论证5天前,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并请导师审核,导师审核后方可参加开题论证。研究生应在开题论证前按照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人数向开题小组秘书提交开题报告纸质文本。

4.各学科点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自行确定本学科点具体开题时间、成立符合要求的开题论证小组,并确定好开题论证小组成员及秘书名单、开题时间、地点,填写好开题信息审核单(附件3),至少提前4天将电子版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办进行系统开题秘书设置。设置完成后由开题秘书进行开题信息录入。

特别注意: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小组成员应为研究生导师或高级职称人员,成员中应有1名来自行(企)业的专家。

5.开题论证小组应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完成本学科点研究生的开题论证工作并做出决议。

6.开题小组秘书应做好以下工作:

(1)开题前3天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发布开题公告;

(2)在开题过程中做好记录,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4);

(3)在开题结束后的3个工作日内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将开题记录和开题结果录入系统,并将经开题论证小组组长签名的纸质版附件4“开题论证记录表”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综合楼216)存档。

7.开题论证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在6个工作日内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并将纸质版开题报告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综合楼216)存档,开题报告封面见附件5。

8.开题论证未通过者,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全面修改开题报告,3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开题。

9.已经完成开题的2021级研究生,请按本通知的时间节点规范提交各类材料。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4日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