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学生素质能力测评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学生素质能力测评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次数:

     

各年级:

为确保我院2021—2022学年测评能力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素质测评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成凤

组员:各年级辅导员    各班级班主任

二、工作安排

(一)2019级素质测评工作安排

1.9月18日-9月24日2019级在班级成立素质测评小组,组织学习素质测评文件,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班级测评阶段;

2.各班进行班级互评(开班会,班主任出席),计算成绩,审核各类加分和扣分材料;

3.各班组织填写素质测评积分表;

4.各班核实测评结果(班主任、学生本人签名);

5.各班上报测评结果(包括互评表、积分表、汇总表等材料);

6.9月26日-9月28日学院内审核及公示测评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二)2020、2021级素质测评工作安排

1.9月18日-9月23日2020级、2021级在班主任带领下成立素质测评小组,使用线上素质测评系统,组织学习素质测评文件,见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实施办法,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班级互评(线上开班会,班主任出席),计算成绩,审核各类评分项材料;审核无误后,班级测评人员线上完成班级同学的素测评分项成绩录入;加分项部分学生自行在学校官网-信息综合平台-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内进行加分项申请,班主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学校官网-信息综合平台-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审核学生加分项申请内容。

2.9月25日各班级内公示测评结果,公示无异议报学院。

3.9月26日-9月28日学院内审核及公示测评结果,线上系统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三、工作要求

(一)学生素质测评工作是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诸方面的全面评价,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各班及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公开地做好每项素质测评工作。素质测评工作小组要将每位同学的测评资料、加扣分情况予以公开,并认真听取同学的意见,如发现错误应及时予以纠正。

(三)素质测评小组认真核对本班参评学生相关信息,如有学籍变更,应提前到学院素质测评工作领导小组更新,确保各项评定工作如期进行。转专业、访学的学生在原班级测评。

(四)2020级、2021级本科生按照《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发〔2020〕77号)执行,19级本科生按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意见》(校学发〔2017〕33号)及《指导意见》执行。

(五)请各年级根据年级所使用表格于2022年10月8日18:00前分别将附件2: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鉴定表(2019级、2018级用表用表)或附件3:2021-2022学年学生素质能力测评鉴定表(2020级、2021级用表)以班级为单位A4纸打印,左侧装订,经班主任签字后交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至年级辅导员处。

(六)在素质测评过程中,凡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扰乱素质测评秩序、妨碍素质测评工作正常进行者,取消本次素质测评资格,并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注意事项

(一)2020级、2021级素质测评使用线上系统,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测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申请以及班级测评小组录入分数必须在9月23日前全部完成,届时系统会直接关闭,无法上传材料。

(二)请各位同学在截止时间内必须完成申请,后续因个人原因没有上传材料后果自负。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8日  

  

编辑:郝彦昕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