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2021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学院2021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要求,现将我院 2021 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1.放假时间

教师:7 月 3 日-8 月 5 日;9 月 4 日-9 月 9 日。

管理人员:7 月 7 日-8 月 5 日;9 月 4 日-9 月 9 日。

2.收假时间

夏季学期 8月6日(星期五)正式上班,秋季学期 9月10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二、假期防疫防控要求

全体教职工假期应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提倡参与聚集性活动,并坚持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假期外出按照无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未接受疫苗接种者不得外出。接受疫苗接种者确有需要,外出杨凌需提前1天将外出申请(写明外出时间、地点、往返乘坐交通工具、外出事由)亲笔签字后拍照发送给段莹丽老师。

三、假期值班要求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外出人员统计,并进行经常性的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上报。信息保持畅通,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 妥善处理,不得延误。

四、假期个人安全要求

全体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假期留校有科研任务的老师应注意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在往返途中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违法营运车辆,自驾车时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因暴雨、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 的意外伤害,平安回家和返校;对当前社会形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五、假期实验室安全要求

假期期间,各实验室正常运转。假期如有实验任务,请提前报实验室主任,由实验室主任统一安排和通知实验室管理员。如遇联系不上实验室主任,请与当天带班领导联系解决。

实验室值班人员应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做好实验室安全值日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上报,并妥善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

假期关闭的实验室,原则上要切断实验室水、电总闸,不能断水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查监控。假期暂时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应及时送交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统一保管。

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妥善做好个人防护,实验人员严禁疲劳操作,仪器设备严禁超负荷运转;超低温冰箱、光照箱等 24 小时开机运转设备须确保足够的散热空间,及时清洁散热罩;危险化学品的采购、领取、使用、暂存和处置等环节须严格遵守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和相关流程,做到分类存储、专人保管、集中回收、台账健全;加强对高压灭菌锅等压力容器的管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操作规程规范使用。

严格实验人员管理,严禁实验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特别要加强对新进实验室人员(新录取研究生、来访交流学习人员等)的安全教育,新进实验室人员须通过各单位及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培训获得准入资格,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7月6日